close

FB_IMG_1446968769228  

 

 

 

 

 

 

 

 

 

「嘿」


 
 
「好久不見」
 
 
 
酒吧內放著慵懶的藍調音樂,燈光略為昏暗的灑落,門口左手邊是讓熟客們坐的吧檯,吧檯後整面牆都擺滿了五花八門的酒精飲品,如同店內形形色色的人一般,右手邊則擺有高腳椅和桌子,供初次到來或想獨自靜靜的客人使用,裡頭暖氣無限供應,正好和外頭嚴冷天氣呈強烈對比。
 
 
 
見與自己相約的老朋友坐在吧檯,她毫無異議的徑直走了過去,打聲招呼後脫下圍巾與黑色大衣,稍稍墊起腳尖坐上高椅,熟練的向酒保點了杯威士忌,接過玻璃杯時晃了晃裡頭琥珀色液體,使香味完全揮發出來,冰塊撞擊的叮噹聲也跟著響起。
 
 
 
「酒圾還敢點威士忌」酒圾,酒精垃圾。極少人知道的綽號,由已相識超過十年的她所取
 
 
 
「氣氛對,醉了也無所謂」不品酒只享受喝的氣氛也是綽號的由來之一,抬起杯子放到嘴邊啜飲一口
 
 
 
「最近過得怎樣?」
 
 
 
「還活著」語氣帶有些許自嘲
 
 
 
「活著就好,總比死人好啊」厥起貓似的嘴巴笑了笑
 
 
 
「那可不一定」痛苦的活在世上還不如死一死算了
 
 
 
「悲觀tae啊悲觀tae」搖搖頭喝下杯中伏特加
 
 
 
「嗤」低低輕笑
 
 
 
「多久沒見了,兩年?三年?」
 
 
 
「快三年」
 
 
 
「時間咻咻咻的過啊,不過妳倒是沒什麼變」感嘆了下
 
 
 
「是嗎?」
 
 
 
「萬年童顏真令人討厭」
 
 
 
「我也這麼覺得」
 
 
 
「和她還在一起吧?」隨口問道
 
 
 
「分了」眼神直視前方
 
 
 
「嗯?為什麼?」雖問出口,語氣卻沒有一絲疑惑
 
 
 
「應該說,是她單方面的分手」再度喝了口酒
 
 
 
「又?」毫不意外
 
 
 
「是啊,又」都快數不清了
 
 
 
「原因?」
 
 
 
「應酬喝醉在下屬家睡了一晚,隔天中午才回家」平鋪直述全沒應有的悲傷
 
 
 
「就這樣?」
 
 
 
「那天十二點過後是八月一號」
 
 
 
「Wow,Game Over」幸災樂禍的說著
 
 
 
「正解」
 
 
 
「So…要不要挽回?」
 
 
 
「妳說呢?」轉著無名指上的銀戒
 
 
 
「唉,當初聰明不可一世的金太妍去哪裡了?」
 
 
 
「談戀愛的人會變傻子,聽過吧」
 
 
 
「當初就說別和獅子座在一起了,強勢又難搞」
 
 
 
「是強勢難搞沒錯,但可愛」嘴角勾起
 
 
 
「可愛?妳是指那有公主病的大小姐可愛?」不置可否
 
 
 
「可愛,可以愛」別人口中所說的大小姐是值得她愛的人
 
 
 
「肉麻死了,全世界就只有妳受的了她」皺了皺鼻子
 
 
 
「呵」
 
 
 
「分多久了?」
 
 
 
「快一個月」
 
 
 
「這次怎麼拖這麼久還沒安撫好?」有些詫異
 
 
 
「剛好碰上出差,延誤了下」聳了聳肩膀
 
 
 
「果然完全不著急啊,對自己那麼有信心?」挑起眉毛
 
 
 
「不是」
 
 
 
「那…?」
 
 
 
「是對她有信心」相信她不會不愛自己
 
 
 
「夠了夠了夠了,現在去找她吧」用手比出驅趕的動作
 
 
 
「其實可以再聊的」
 
 
 
「我耳朵還不想因聽甜言蜜語而爛掉,去吧」
 
 
 
「最近都會待在首爾吧?」
 
 
 
「會會會」
 
 
 
「那就下次再約」仰頭解決掉剩下的威士忌後起身
 
 
 
「Bye~」
 
 
 
「李順圭,下次我把她也帶來怎麼樣?」開完笑的回頭問道
 
 
 
「饒了我吧」舉起雙手
 
 
 
 
 
 
 
 
 
***
 
 
 
 
 
 
 
 
 
等著紅燈轉綠的空閒時間還是不免思考起為何相同情景會一次又一次的重演在她倆之間,總是愛人發脾氣提出分手,然後在自己各式各樣的好聲相勸下再度複合,沒過多久又重頭演過一遍,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
 
 
 
外人都說被捧在手掌心上長大的財團千金,就像溫室裡的玫瑰一般美艷卻帶刺,跋扈的公主脾氣和隨心所欲的行為舉止就是兩人分分合合的主因,然後最後再加上一句同情的辛苦妳了,暗地裡又嘲笑她不自量力用柔軟掌心握住尖銳花梗的愚蠢行為。
 
 
 
眾多追求者是看上財富與美貌才姑且接近,最後往往因為個性卻步然後失敗收場。只有她願意認真欣賞被華麗花瓣包裹的柔軟心蕊;只有她知道嬌縱背後所隱藏的脆弱內在;只有她懂得成全那些看似無理、其實攸關強烈自尊心的一舉一動,所以她不離不棄當個辛勤的園丁,細心照顧與守護那朵獨一無二的玫瑰花。
 
 
 
手機裡兩人最後的對話記錄依然停留在三個禮拜前對方的一句我們分手和自己的已讀不回,不是逃避也不是默認只是想當面講清楚說明白,這時通知顯示有一則新訊息傳來,點開一看發信人是七月三十一日曾好意讓自己借住家中的下屬。
 
 
 
『社長,您現在有空嗎?』
 
 
 
『有什麼事?』
 
 
 
『有空的話…來我家好嗎?』大膽而明確的邀約
 
 
 
『抱歉,我很忙』
 
 
 
『來一下的時間都沒有嗎?一下下就好』
 
 
 
『我不在私人時間和員工有交集』
 
 
 
『社長拜託嘛,真的不行嗎?』
 
 
 
『我想我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另外還有一件事』
 
 
 
『?』
 
 
 
『傳照片給會長這種事請別再做了,已經嚴重打擾到我和我女友』
 
 
 
妳可能搞錯了,會長不是我的曖昧對象,而是女朋友。
 
 
 
 
 
 
 
 
 
***
 
 
 
 
 
 
 
 
 
「金小姐好」
 
 
 
「嗯」
 
 
 
「來找大小姐的嗎?」
 
 
 
「她在吧?」
 
 
 
「大小姐在,要我為您通知她嗎?」
 
 
 
「不用,謝謝」說完後進了為她敞開的鐵製外門,經過偌大的花園後來到皇宮般的建築物前按下門鈴,沒等多久門便從內而開
 
 
 
「妳來幹嘛?」說話的是門內穿著高級浴袍雙手交叉在胸前的女人
 
 
 
「找妳」
 
 
 
「有事?」
 
 
 
「跟我說分手原因」
 
 
 
「妳心知肚明,沒有說的必要」
 
 
 
「我想妳誤會了」
 
 
 
「我不覺得,照片都有了妳還想說什麼」像隻捍衛地盤的母獅,說什麼也不肯退讓
 
 
 
「妳相信斷章取義的照片還是我?」從容不迫的應對
 
 
 
「我相信所看到的」
 
 
 
「原來妳是這種人,我怎麼都不知道」
 
 
 
「妳可以走了」說著毫不留情的關上門
 
 
 
其實要阻止門關上的方法有很多種,她大可拉住另外一邊的門把,但卻失了方寸直接將手伸進門縫間,承受被夾擊的痛。
 
 
 
「啊嘶…」痛到嘶啞咧嘴的喊了聲
 
 
 
「妳…到底想怎樣」心疼卻又拉不下臉來,隔著門縫咬了咬下唇問道
 
 
 
「生日那天沒陪妳是我的錯,但妳知道我一向對酒精沒轍,那張照片是我睡著時被拍的,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沒有回覆訊息是因為用講的才能和妳說清楚」
 
 
 
「那為什麼出差一個月都沒有打電話?」
 
 
 
「妳不會接」
 
 
 
「誰說我…」被講中了心聲,急忙開口反駁
 
 
 
「然後我沒有想怎樣,只想和妳說聲生日快樂,雖然有點晚了」微笑著從身後掏出一隻鮮紅的玫瑰花
 
 
 
「遲到很久妳知不知道」重新打開了門
 
 
 
「抱歉,這禮物喜歡嗎?」
 
 
 
「喜歡,我收下,但還沒原諒妳」
 
 
 
「這朵玫瑰花代表妳,美麗且獨一無二,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輕吻花瓣後遞到女人手上
 
 
 
「什麼時候那麼會說話了」接過鮮花



「被妳訓練出來的」



「手還痛嗎?」牽起略帶紅腫的手並十指交扣
 
 
 
「黃美英,還要和我在一起嗎?」
 
 
 
「看妳可愛,勉強答應」勾住脖子吻上
 
 
 
「老實說我覺得妳比較可愛」手摟在腰間
 
 
 
「廢話」
 
 
 
知道就好,不要打斷我們的kiss好嗎?真是。
 
 
 
 
 
 
 
 
 
 
 
 
 
 
 
 
 
 
最近我家靈感姐姐不傲嬌,反而還一直主動向我示好,真是可愛到不行嗷嗷嗷,一天就寫完一篇這種狀態可能是我更文人生的巔峰了,不過她月經好像又快來了,不知道好心情能維持多久(遭飛踢
arrow
arrow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