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沿著邊緣移至手機頂端施力按下關機鍵,原本亮著的螢幕瞬間暗下,將其放到一旁不願再看,看了只會心累。頭向後靠著椅背閉上眼,這幾天明明都在家卻還是覺得疲憊,也暫時不想面對外頭的一切。
 
 
 
身後傳來一陣腳步聲,門扇也跟著被推開,不用睜眼,光聽那啪嗒啪嗒的聲響便知來者何人,回頭一望,總是嫌麻煩又怕腳會冷而勉強穿上拖鞋的她果不其然正佇立於門口。
 
 
 

「過來這裡。」她說。同時張開了雙臂。

 
 
 
沒有一絲猶豫地站起來向她走近,伸出手環繞住眼前人脖頸,身子盡可能貼向那無條件接納自己的溫暖胸懷,頭先是輕靠在她單薄卻可靠的肩上,感覺到腰間的手收緊後,忍不住直接將臉埋入她頸間,汲取令人安心的香氣。
 
 
 
「委屈嗎?」
 
 
 
貼著她的脖子,有種聲音沒經過空氣,直接由聲帶震動傳來的感覺。奇妙,也令人喜歡。「沒有。也有。」
 
 
 
「為什麼?」
 
 
 
「沒有。是我自己有錯、沒多注意,在那樣的日子裡,本來就該比平時更謹慎的。有。因為現在有些人講的不是事實。」在她懷裡,不必小心翼翼、不必提心吊膽,任何想法都能大方說出來。在她懷裡,有種被保護的感覺。在她懷裡,很安全。
 
 
 
「我知道。」她說。「難過嗎?」
 
 
 
「難過。」點了點頭。
 
 
 
「為什麼?」手輕撫懷中人髮絲。
 
 
 
「我個人的錯誤,連累到大家。還有,我讓身旁的人和粉絲為我擔心。」後腦被她溫軟手掌覆上,此刻自己仿佛是小孩子一般,無助地倚在她臂彎,像是船終於回到避風港、終於能喘一口氣。
 
 
 
「所以是自責?」
 
 
 
「非常。」現在的話,可以照實回答,不會引來虛偽或做作之類的指責。現在的話,待在她懷裡的話。
 
 
 
「全講出來後,有感覺好一點嗎?」她的所作所說,都只是為了這點。
 
 
 
「非常。」一樣的回答。不同的語氣。
 
 
 
「妳啊,還是一樣積極,不管任何時候都是。相比之下,我的想法果然消極很多。」輕描淡寫地說著,裡頭心疼卻不難察覺。「為什麼這事偏偏發生在妳那麼善良的人身上?其他人憑什麼因為一次錯誤就否定妳所有的好?根本沒有真正瞭解就出言詆毀到底算什麼?喔還有,隔著螢幕看那主播的嘴臉,真想直接衝進去把他揍到連他媽都認不得,告訴他:他連說出妳的名字都沒資格。類似的想法很多,卻改變不了什麼,我也很自責。」
 
 
 
眼睜睜看著愛人被一堆無理的人惡意傷害、抹黑,卻什麼也不能做,不能挺身保護、不能公開反駁,只能保持沈默。心就像是被撕裂了一般。很多時候,比起無奈,無力才是最讓人心慌心累的。
 
 
 
聽聞,臉上終於出現幾日來少見的笑意,微微抬起頭吐嘈:「揍什麼揍呀,妳是愛豆欸」
 
 
 
「是愛豆又怎樣?只要能保護妳,我什麼都做得出來。」不屑神情閃現在臉上,手掌一扶使懷裡人兒繼續將臉貼著她頸部,霸道地命令:「待好。以前都是妳在保護我,這次換我保護妳。」
 
 
 
抱得更緊。不想離去,不想回到那片洶涌危險的黑沉大海裡,被不斷催殘;只想永遠停泊在屬於她的碼頭,被永遠保護。「幸好,這次不是妳出事。」
 
 
 
「我還希望是我呢,至少妳會沒事」
 
 
 
「才不!妳好不容易擺脫了,我怎麼忍心看妳再一次受傷?更何況這次的事比那些都還嚴重。不許再講這種話了金太妍。」語氣有些激動。前幾年因為無中生有的事陷入低潮、最近好不容易雨過天晴的她,絕對承受不起像這次的傷害,若是角色真的對換……自己光連想像都不敢,因此更不容許她隨意說出。
 
 
 
「我知道不該那樣講。可是現在,我的心比任何時候都疼。」果然看著心愛的人受傷比自己受傷還痛,這樣一想,心又更疼了。前陣子那些自己被保護的時刻,想必也是如此令人操心、難受。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
 
 
 
即時截斷尾音,防止任何一絲愧疚情緒流出,那是她最不樂見的。「我知道,我都知道。現在道歉很沒意義,也不該是從妳口中說出。美英,我只要妳記得,不管發生再大的事,我會一直在,就像妳以往所做的一樣。還有成員們和sone也是,那些真正愛妳的人,會永遠都陪著妳,妳放心。」
 
 
 
沒有回應,應該說是哽咽的無法回應。即使面對惡毒至極的言論也沒屈服,怎料最後反倒是一番柔情萬千的話語使倔強的小獅子再也忍不住眼淚。
 
 
 
感覺頸間沾染上些微濕意,知道這小女人肯定是被感動到了,寵溺地揉了揉她的頭頂,也有些無奈,畢竟本來不想把人惹哭的。「好了,沒事。另外,網路上的評論不要再看知道嗎?再偷看的話我就要考慮榨光妳的體力讓妳沒辦法看喔」說著,手不安份地從上衣下擺探入。
 
 
 
知道她正努力逗自己開心,無法拒絕地笑出聲來,清了清沙啞的嗓子,裝作沒好氣地回應:「我沒心情啦」
 
 
 
「開玩笑的」抽出手重新把人抱緊,在太陽穴旁落下一吻後提議:「我唱歌給妳聽好不好?」
 
 
 
「好。」幾乎是不用思考的問題,語氣夾雜欣喜和期待。
 
 
 
金太妍吸了口氣,嘴唇微啟,獨特嗓音從中緩緩流瀉而出,在沒有樂隊的伴奏下魅力不減反增,旋律淌過耳朵的同時也滋潤了心靈。
 
 
 
            Across the ocean, across the sea
               跨越大洋和大海
   Startin' to forget the way you look at me now
          試著去忘卻你凝視我的樣子
          Over the mountains across the sky 
              穿越山川和天空
         Need to see your face need to looking your eyes                
           只為了看著你的臉和你的雙眼
     Through the storm and through the cloud
            穿越風暴和陰雲
             upside down now 
         I know it's hard babe to sleep at night
                   日夜顛倒,親愛的,我知道我們都無法入眠.                  
              Don't you worry
       Cause 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你不要擔心,因為一切都會變好的
           Be alright
            都會變好的
 
 
 
抱著彼此輕輕搖晃。她的歌聲就像身上的香氣般圍繞著自己,也像懷抱那般安定人心。那些歌詞經由她口中唱出,仿佛真的會實現,黃美英此刻只想賴在她懷裡,被她的歌聲融化。
 
 
 
             Through the long night and bright lights 
             度過漫漫長夜和刺眼燈光
                  Don't you worry
            Cause 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你不要擔心,因為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Be alright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Through the long night and bright lights 
           度過漫漫長夜和刺眼燈光
                   Don't you worry
            Cause 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你不要擔心,因為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Be alright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Be alright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歌聲漸弱,落在心底暖度卻依然存留。黃美英微微拉開距離,「again.」開口要求。想再聽一遍,這次要看著她的臉。
 
 
 
金太妍順從地笑了,重新唱起旋律,凝視著的眼眸傳達出愛意和慰藉,在碰到高音或轉音時則微微闔起,梨渦始終旋在嘴角,輕鬆自在的表情讓人不得不相信她說唱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歌曲來到結尾,黃美英眼中盡是眷戀,她唱歌的樣子一直都很完美,尤其是為自己而唱時更是令人心動。「Everything is gonna be alright?」問道,此時此刻內心不安早已被撫平,只是想聽她給予肯定,那麼自己便會無條件相信。
 
 
 
「Everything is gonna be alright.」金太妍回答,就如她歌中所唱那樣。
 
 
 
兩人額頭相抵,吻上彼此。
 
 
 
Everything is gonna be alright. Be alright.
 
 
 
 
 
 
 
 
 
IMG_20160818_191457  
No matter what. Always with you.
arrow
arrow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