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89bc9bjw1evez7te7u4g20b407v4qt  
 
 
 
 
 
待林允兒飽足後,貌似無止盡的用餐總算告一個段落,金太妍命人帶她到寑宮休息並特別吩咐一定要服侍妥帖,接著便與黃美英回到臥室休息,兩人洗過澡後雙雙躺在床上、準備就寑。
 
 
 
「今日見了允兒是否開心?」單手撐在腦勺後方,金太妍往下望著靠在她懷裡的黃美英問道。
 
 
 
「當然呀,看到她沒事真是太好了」抬眼露出微笑,點了點頭。「最近真的很多好事發生呢DaeDae」她們即將結婚、允兒也平安無事回來,用喜事成雙來形容也不為過。
 
 
 
「妳是指…包含昨天的事嗎?」眨了眨眼,明知故問著。
 
 
 
「妳明明知道」笑容擴大,在金太妍俯身接近時閉上眼,脣舌交纏之際感覺到她的手掌撫上自己脖頸,留下滾燙的溫度。
 
 
 
首先停下親吻,選擇不再繼續的原因不單單只是缺氧需要換氣,也因為聽到了黃美英不小心傳出的輕吟,不即使打住恐怕理智線會斷得徹底。金太妍胸口起伏著,伸手將滿臉通紅的人兒拉進懷裡,輕拍著背為她順氣。
 
 
 
「說到這才想到,朕都還未問妳對朕的求婚可是滿意?」即使已經得到肯定的答覆,心底還是不免在意。
 
 
 
「如果我說不滿意,Dae妳會怎麼做?再求一次嗎?」打趣地反問。
 
 
 
「有何不可?朕會一直求到妳滿意為止。」
 
 
 
見金太妍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忍不住笑出聲來,「我很滿意妳的求婚,非常。不然怎麼會答應妳?」
 
 
 
「妳知道,被求婚算是每個女孩的夢,朕不願給妳留下遺憾。」握住黃美英放在自己衣襟上的手,拇指來回摩挲手背。
 
 
 
「Dae,在被妳求婚那刻,我覺得我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遺憾什麼的根本不可能有,妳給了我最美的回憶。」張手扣住金太妍指間,字裡行間流露點點愛戀。
 
 
 
有些感動,自己又何嘗不是得到了最美的回憶?她們都是彼此生命裡最難忘的一幀。心動的在黃美英額頭落下一吻,金太妍道:「妳亦給了朕相同的東西。不瞞妳說,朕之前為了求婚成功,還向秀妍請教過一番。不過她所說的地點、氣氛、驚喜…等細節,朕似乎都沒有完全遵守,只是把想說的說出來而已,所以才擔心妳會不會失望。」
 
 
 
先是覺得驚訝,隨即盈盈笑著。看金太妍在求婚時自信的樣子,像是早就料到自己會答應般胸有成竹,沒想到她私底下會請教別人,用心的模樣真的很可愛。「才不會,妳能把心裡的話全說出來才是最打動我的,其他一點也不重要。」
 
 
 
凝視著黃美英,手伸進她髮間,金太妍一舉一動皆柔情萬千。「謝謝妳,不僅只是答應嫁給朕這件事,從相遇到現在的一切都是。」
 
 
 
「我也一樣,DaeDae。」頭靠在金太妍胸膛上,黃美英幸福地彎起眼角。「我們的婚禮,會多快舉行呀?」
 
 
 
「朕會在明早告知眾臣,之後妳想多快舉行都可以。為什麼問?」一下下順著黃美英的髮絲,柔順的觸感讓她愛不釋手。
 
 
 
「我有一個想法,但是不知道行不行得通?關於婚禮的。」
 
 
 
「妳說,即使行不通朕也會讓它行。」就算在平常,只要是戀人想要的,金太妍都會盡力給予,更何況是婚禮這般定終生的神聖大事?一聽黃美英有想法,內容還未知便已滿口答應。
 
 
 
「就是…婚禮那天我想穿自己設計的禮服,可以嗎?」略為遲疑地問出口,像是個害怕被拒絕的孩子。離夢想只差一步而已,如果得到的答案是不行……此刻黃美英才察覺自己有多麼緊張。
 
 
 
「妳在想什麼?」
 
 
 
感覺喉頭有什麼東西哽住,黃美英吞了吞口水。
 
 
 
「當然可以啊!那可是妳的婚禮。」金太妍高興地摟了摟懷中的人兒。設計屬於自己的婚禮禮服?那是她聽過最有意義的事了。
 
 
 
方才心情瞬間跌落谷底,現在忽然又被拋上天際,黃美英掄起拳頭捶向金太妍肩膀,嬌嗔:「妳…真的很壞,每次都這樣嚇人。」
 
 
 
咧嘴嘻嘻一笑,「抱歉,不是故意的。只是妳怎麼會覺得不可以?屬於妳的婚禮,妳想做什麼都行。」語畢,賠罪似地將頭探入黃美英頸間親吻。
 
 
 
「我不確定嘛,而且那是“我們”的婚禮,先問妳的意見也是應該的啊。」手扶上金太妍的後腦,貼在脖子上的軟嫩令她不禁心跳加速。
 
 
 
「不錯,我們的婚禮。」滿足地重述一次,接著說:「既然決定了,妳便放心去完成,不必擔心時間的問題,等妳作出滿意的作品再舉行婚禮也不遲,若需要什麼說一聲即可,朕無條件支持妳。」
 
 
 
因為金太妍的一番話倍感溫馨,知道她永遠是背後最堅定的依靠,不論做什麼事都很安心。「知道了DaeDae,其實我草圖已經差不多完成,應該不用太久時間。」
 
 
 
「如此之快?」訝異過後,金太妍突然靈光一閃,抬起頭問:「那美英,妳何不連朕的禮服也一起設計?畢竟婚禮衣裳是成套搭配的,由同個人來操刀比較好吧?」
 
 
 
「我正準備要講呢,如果是不同人設計的結婚禮服根本搭配不起來,而且我不放心別人的手藝。所以,Dae妳的禮服我也想親自設計。」雙手捧住金太妍近在眼前的臉龐,這人總能先一步說出自己內心所想,真不知是她太好解讀還是心靈太過契合的緣故?黃美英想兩者佔的比例不相上下。
 
 
 
「那好,若衣裳是出自妳之手,婚禮當天我倆定會是有史以來最好看的。」語氣滿是自豪,金太妍撇過臉將微笑印在黃美英掌心。
 
 
 
「我覺得,Dae妳不管什麼時候都是有史以來最好看的。」手沿著下顎滑到後頸勾住,黃美英把兩人距離更拉近了點,金太妍的五官在相愛超過一年後對她依舊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照照鏡子吧,裡頭的人兒才是。」唇瓣貼著黃美英的,咬字含糊地反駁,閉上的眼因倦意襲來沒有再睜開的意願。
 
 
 
「睏了?」依依不捨分離後,頸部再次被金太妍佔領,感覺到她上下蹭了蹭以示回答,黃美英嘴角噙著和煦笑意,俯在她耳邊輕聲說道:「晚安,DaeDae。」
 
 
 
「晚安。」一夜好眠。
 
 
 
擁著彼此沉入夢鄉深處,時間的流轉如夜晚一般悄聲無息,靜謐淌過而無法察覺,待再次睜開眼時天際的墨彩已被拭去,被明亮的魚肚白給取代。
 
 
 
金太妍將緊偎著懷中人兒頸子的臉頰輕輕移開,不願吵醒了還睡著的她,只眷戀似地讓目光停留一會兒後便起身離開床鋪,著裝前往朝廷。
 
 
 
庭上,臣僚們正一塊兒等待著皇上的到來,同時嘴裡也忍不住閒聊,內容不外乎是猜測這次皇上特別把他們召來的用意。畢竟按照慣例,今晨是沒有要聽政的,會大費周章把人聚集起來想必是有極其重大的事項得統一宣佈,臣僚們對此心情既期待也有些擔憂,只希望待會迎接的會是好消息。
 
 
 
金太妍身穿金褂黑袍,款款踱步走過長廊,表情沉斂得看不出一絲情緒,與方才梨渦帶笑的模樣簡直判若兩人。那些屬於內心深處的都只能顯露於黃美英或其他親近之人面前,面對城府不比她淺的臣子們,有所防備才是掌握絕對主導權的良方。
 
 
 
一踏入庭中,原本充斥窸窣聲響的週遭瞬間變得鴉雀無聲,金太妍登上金階於龍椅坐下,由高處俯視著眾臣,自然散發出的王者風範力壓全場,即使是平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官員也不得不為此臣服,齊聲跪下喊道:「微臣叩見皇上!」
 
 
 
「平身。」點了點頭命令。金太妍知曉臣子們此時有滿腹疑問和好奇,只是不敢冒然詢問她,才全默默等著沒有半個人出聲,而賣關子本就不是她的個性,再加上此事早已等不及宣告天下,她便不囉唆什麼、直接開口:「朕有意娶妃立后,人選已定。今朝集眾愛卿於一堂即是為此。」
 
 
 
頓時,庭中再次吵雜了起來,底下臣子們議論紛紛,你一言、我一句,面對這突如其來卻又盼望已久的消息,久久不能平復。
 
 
 
 
 
 
 
 
 
 
 
上篇留言居然破十,特別寫長了一點獎勵大家。其實只是突如其來的想法,想讓人看了轉換一下心情,沒想過能有撫慰的效果,對於那些留下謝謝的小讀者們,我才更感謝,待會兒一一回復。
 
昨天心情有些沉重,看到貼文通知時嚇得手機都要摔出去了,點進去看到內容不免揪心,但也為她第二次勇敢站出來的行為感到驕傲不已,沒有逃避、積極上進,那便是我愛豆。
 
情況正慢慢好轉,守護她的同時期待雨過天晴的一天。再說,金太妍總是會在的,那麼希望便在。
 
 
 
Btw,Happy Taeny Day<3
arrow
arrow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