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624600_1625845917711038_6320620060595453952_n  

 

 

我拖這麼久只是不想庫存消耗太快而已(去死

不然以後都單篇人氣破千再更新的好了,應該不會太快吧

 

 

 

 

從大衣口袋中掏出鑰匙,插入鎖孔向右旋轉兩圈,感覺齒槽裡的機關被輕輕推移,門扇應聲開啟。握住把手往外拉,才剛踏進玄關,一團黑色毛茸茸的物體便從牆角竄出,金太妍趕緊帶上門,防止自家寵物找到任何可以鑽出的縫隙,尤其依牠現在頻繁擺動小尾巴外加不斷兜圈的興奮程度,沒稍加阻擋肯定橫衝直撞、抓也抓不回來。

 
 
 
「金澤呀,很想我吧?」彎腰伸手揉搓狗兒頭頂天生捲曲的毛髮,語氣和動作淨是寵溺,「我也是。謝謝你幫忙看家。」
 
 
 
於警專畢業後金太妍便搬離全州老家,用道別時父母倉促塞進手裡的錢和寄望孑然一身來到首爾,租下這間距警局僅十分鐘路程、又正因為如此而便宜無比的小公寓,朝立定的志向邁進。至於為何靠近警局會導致租屋乏人問津,多半是進出人物龍蛇混雜、警鳴聲擾人等緣由,前者對身為刑警的金太妍自然不成問題,後者在加裝隔音設備後亦迎刃而解,雖然得負擔額外費用,但多虧過低的租金,加總數額依舊划算得可以。
 
 
 
獨自居住的生活確實如想像中舒適自在,卻難免有些單調無聊,於是待收入隨績效逐漸穩定攀升後,金太妍將金澤從寵物店帶回家,為自己增添一位可愛的玩伴。每當她出勤,金澤就必須隻身待在屋中,所以家裡的燈一直都維持明亮狀態,即使電費因此暴漲且居高不下,她也絕不可能忍心把狗兒關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之中。
 
 
 
正疼愛地逗弄著金澤,不知怎的,牠突然停下使勁往腳邊蹭的撒嬌舉動,嗚咽了聲後落荒溜走,爪子還在木地板上打滑險些跌倒,似乎受到無具名的驚嚇。金太妍略覺奇怪,卻又思索不出個所以然,只當金澤特別敏感,見牠沒有要回來自己身旁的意思,乾脆跟著踩掉馬丁靴走進客廳。
 
 
 
第一件事照例先抓起睡衣褲踱入浴室,沖澡洗去整天的疲憊,對金太妍來說,身體若非乾淨狀態便無法好好享受下班後的放鬆時光。接著打開電視,操縱遙控器選取早前算好時段錄下的哈利波特電影全集,並關掉周圍所有燈源,營造處於戲院的氣氛,最後窩進沙發軟椅中按下播放鍵。
 
 
 
光怪陸離的事物總特別能引起她的興致,這不只反應在電影取向上,也解釋了為何越棘手的案件越受她喜愛。一旦跟隨有著閃電疤痕的眼鏡男孩投身奇異魔法世界,金太妍便難以從中自拔,往往得花掉好幾個小時,此刻卻連認真觀看十分鐘也沒辦法,原因不外乎是金澤連續地犬吠妨礙音效傳至耳裡,間接擾亂本應順利進行的故事情節。
 
 
 
呼喊了幾聲試圖制止,見成果不彰,金太妍心知今日把電影完成的計劃注定泡湯,畢竟在私欲與狗兒之間,她會選擇何者顯而易見,幾乎是毋須猶豫的抉擇。果斷使螢幕畫面定格,起身接近面向門邊陣陣低吼的金澤,自家寵物平時安靜乖巧得可以,現下兇狠氣勢實在太過反常。該不會她不在家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吧?思及此,一股愧疚感油然而生,眉頭也跟著擔心地皺起。
 
 
 
「金澤呀,怎麼了?這樣會吵到鄰居的。」放柔語調詢問,金太妍讓金澤穩妥待於臂彎,往臥室走去,「沒事沒事,今天我們一起睡吧。」
 
 
 
來自主人的撫慰與擁抱似乎成功起了效用,金澤終於脫離警戒狀態,褪去防禦後恢復無害模樣,軟下身子倚向金太妍胸懷。看來該趁明早休假帶給獸醫檢查,金太妍默默打定主意,在黑色毛球上憐惜落下一吻。
 
 
 
隔日,為了讓金澤有活動四肢的機會,金太妍捨棄騎機車,牽著牠步行至動物診所。一路上金澤精力充沛,並無絲毫異樣,輕快的步伐將內心雀躍表露無遺,令人不禁懷疑昨夜的脫序僅為曇花一現,但面對視如己出的狗兒金太妍不敢掉以輕心,再說路途剩餘四分之一不到,也就排除了掉頭的打算。
 
 
 
玻璃門撞響懸掛於上方的風鈴,清脆的音調仿佛雨滴敲打,診所內比起尖峰時段要空曠得多,綠皮沙發上僅冷清坐有幾位飼主伴著寵物候診。這讓金太妍吁了口氣,她一向對擁擠與吵雜無比反感,相較之下金澤淡定隨和得多,無論環境如何,一慣乖巧地趴在主人腿上、不吵不鬧,由此可見前晚牠所表現的舉止有多麼弔詭。
 
 
 
由於人少,金太妍遭櫃臺人員唱名時椅子都還沒坐暖,熟門熟路進到獨立隔間的會診室,內有鋪著毛毯的平臺專門供寵物待在上頭受檢,她將金澤抱到臺上,然後於一旁的高腳圓椅坐下。方坐定,原來背對著面朝電腦的醫生即像是算好時間般轉過身來。
 
 
 
「好久不見了,太妍姐姐!」女醫生清秀標緻的臉蛋亮出明朗笑容,俐落馬尾搭配白袍塑造幹練形象,使本就極富魅力的她格外迷人。
 
 
 
「啊…每次金澤有什麼問題,看到妳就好像都解決了一樣。」金太妍突發感嘆,稱讚得毫無吝嗇。若要從相識中選出那種無時無刻都閃閃發亮的人物,眼前的林允兒必然榜上有名。
 
 
 
「那當然。」林允兒自信的笑了,用雙腳將椅子滑至平臺旁,「唉估,我們金澤怎麼啦?」
 
 
 
「不知道怎麼了,昨天晚上在家一直叫、很不安的樣子。」
 
 
 
「一直叫嗎?家裡有沒有別人在?」林允兒邊替金澤做著基本的身體檢查,邊開口提問。
 
 
 
「沒有,就我自己。」
 
 
 
「所以姐姐被吵了一整晚嗎?」
 
 
 
林允兒的瞳太過水靈,以致任何情緒都會清楚傳達,好比此刻的惡意趣味。「妳想得美,被我抱進房睡覺後就安靜了。」
 
 
 
「什麼話,我這是關心姐姐妳呀。」擺出一副受傷的表情,兩手扶上金澤腰側,親暱地和牠鼻尖相蹭,「還是我們金澤最可愛了,跟主人完全相反。」
 
 
 
金太妍挑起一邊眉毛,「呀我說妳,不要騷擾病人好嗎?」
 
 
 
「什麼騷擾,是寵幸。」
 
 
 
「妳要跟我說金澤是怎麼了沒?」
 
 
 
「聽姐姐描述,是有陌生事物處於領域內的本能性防禦行為。但姐姐又說家裡沒別人,剛檢查金澤的狀態也一切正常,不像精神緊張的樣子,所以……」
 
 
 
「所以?」見林允兒神色嚴肅,金太妍屏住鼻息,內心隨拖長尾音忐忑地懸起。
 
 
 
「姐姐妳家是不是有看不見的客人啊?」
 
 
 
金太妍愣了下,差點沒把白眼翻到後腦勺。
 
 
 
「林允兒,妳想死可以直接說,我有槍。」
 
 
 
「唉唷,我就問問而已嘛,畢竟姐姐妳那種工作,沾染了髒東西也不意外。而且狗的感官比人類敏銳好幾倍,有關察覺得到另一個世界的說法,其實挺有道理的。」林允兒挺直前傾的腰桿,抽出夾在右胸口袋上的原子筆,順手按了按筆頭。
 
 
 
「所以妳的意思是,我家有鬼?」金太妍語帶不可置信。沒想到林允兒作為醫生這類精明理性的科學人,竟也會親口承認玄虛存在。
 
 
 
「我只是提醒姐姐注意點、寧可信其有,否則到時候發生什麼事我會難過死的。」
 
 
 
林允兒言辭雖然誇張,其中關心意味卻不難察覺。「少來。」金太妍反駁之餘翹高了嘴角。
 
 
 
「總之姐姐盡量多陪陪金澤吧,我會開些幫助放鬆的藥,如果真的沒辦法鎮靜下來再餵牠吃。」林允兒邊說著,邊動筆寫下處方籤。
 
 
 
「好,謝啦。」金太妍頓了頓,又道:「對了,我下午要回局裡執勤,但依金澤現在這狀況…放牠一個人在家我不放心,先託妳照顧、我下班再來接行嗎?」
 
 
 
「當然!不過這樣我就得幫牠打預防針喔,怕被其他來看病的寵物傳染。」
 
 
 
金太妍點頭表示認同,「好,牠離上次打針也有一段時間了。」
 
 
 
「預防針包含在照顧裡、免費!姐妳就不用額外付我錢了。」林允兒笑得爽朗。
 
 
 
「嗯,那我就先走了。」
 
 
 
特別和金澤道別後,金太妍來到相隔幾個路口的警局。她平時會去的地點大多圍繞在住家附近,以雙腳作交通工具便能抵達,再加上足不出戶、喜愛待於家中的性格,多虧了刑警工作必須到管轄區內各個兇案現場考察,才有機會踏出小小的生活圈。
 
 
 
辦公室位子上擺著昨日偵辦的富豪私生女被害案相關線索,包括死者個人資料、交友狀況、現場照片、證物照片等。金太妍大致翻閱過後,發現死者有兩位同父異母的長兄姐和一位父親安排的未婚對象,都需連同父親以親屬身份傳訊至局裡方便更深入瞭解死者,然後待會還得聽法醫的解剖報告並向鑑識科調血液和證物的詳細檢驗結果。簡言之今天會非常忙碌,對此十分清楚的她沒在座位上蹉跎分秒,急忙趕去位處地下二樓的解剖室。
 
 
 
電梯門方往兩側滑開,一股迎面而來的寒意便讓金太妍瑟縮了下。為了減緩屍體腐爛速度,設有解剖室和暫時停屍間的地下二樓溫度總是調得特別低,這亦為同仁們除與死者同處外排斥下樓的原因,先撇開心理作用不說,光憑透骨的冷冽就足使此處顯得陰氣森森。
 
 
 
也是在此時,她的無線電耳機開始出現雜訊。
 
 
 
 
 
 
 
 
 
 
上篇留言整排下來全是:金警官好帥!金警官來撩我吧!金警官金警官金警官!
完全迷妹啊XDDDDDDDDDDDDD
第一次看到讀者留言這麼一致的(笑die
 
還有,老公要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亂叫
be9a7f62d63b3acccf210a354e2c14f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六感 TaeNy 雜訊
    全站熱搜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