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0731_155316  

 

 

 

終於得到許可後,話筒那一頭反而有些欲言又止,像是故事太過曲折離奇不知從何講起,只能讓躊躇的音節斷斷續續響起:『嗯…呃…就是…那個……』

 
 
 
遇見命案現場會驚慌失措乃人之常情,語無倫次當然也包含在內,金太妍明白不是所有人都如自己一般習慣屍體與血腥畫面,她體貼地放柔聲調:「沒關係,妳慢慢說,我在聽。」
 
 
 
像是獲得了鼓勵,女子深吸一口氣後開口:『我被謀殺了。』
 
 
 
愣了愣,金太妍嚴重懷疑自己聽錯了,「什麼?」
 
 
 
『我在家被謀殺了,就是妳手上的案子,我是被害人黃美英。』
 
 
 
遇到神經病了?這是她第一個念頭。但當女子報上的姓名與記憶中隱約相符,她立馬懂了——這是個惡作劇,會知道她正在調查這案子還有死者資料的也就只有局裡的同仁們了。「是哥哥們在惡作劇吧,無聊,我要掛了。」金太妍滿是無奈地說道。
 
 
 
『等等!這不是惡作劇,我沒有騙妳。』
 
 
 
金太妍輕笑,「如果妳已經死了,妳怎麼能和我說話?」
 
 
 
『我被殺後就變成以靈魂狀態存在,或者妳要說……鬼,也行。』
 
 
 
女子的語氣真摯無比,要不是內容太過荒唐,金太妍恐怕會信以為真。「好了,我真的要掛了。再見。」平常若接到諸如此類的整人電話,她還會配合虛應一番,趁機尋找拆穿的機會,但今日實在沒那閒情逸致,說完便要掛斷。
 
 
 
『對講機裡和妳求救的就是我!今天下午、在解剖室裡!』
 
 
 
聽聞此話,金太妍頓時寒毛直豎,不僅因戰慄隨回憶被勾起又再度襲上心頭,更嚇人的是她明明沒向任何人提過這驚悚的遭遇,女子會得知的原因只有一個,便是如話筒另一頭所言,稍早無限電中嗓音的主人真的是她。
 
 
 
「是妳?但、但是這不可能。」斬釘截鐵地反駁,但究竟是在否定對方還是說服自己,金太妍不敢肯定。「所以妳真的是……」鬼?克制不住嗓音的顫抖,將末句問在心裡。
 
 
 
『嗯。我知道這很難相信,我也知道擅自找上妳幫忙很自私,但這是真的,而妳是我唯一的希望。』
 
 
 
唯一的…希望嗎?金太妍原本立馬恨不得切斷與女子,不,應該說是“女鬼”的連結,此刻卻猶豫了起來。「如果,我拒絕呢?妳就要永遠纏著我不放嗎?或想盡辦法報復我?像鬼片演的那樣?」
 
 
 
『我從來沒有想要傷害任何人的意思,更不會強迫妳幫忙。但…請別拒絕我…好嗎?不然我只能永遠停留在人間當鬼了……』說到最後,女子忍不住哽咽。
 
 
 
的確曾耳聞人死後心願未了便會永世不得超生的說法,孤苦伶仃地含冤度過無數個日子的景象,光想像就覺得可怕,更何況女子正值花漾年華,滿懷夢想卻心有餘而力不足,想必加倍難熬。由於年齡相仿,金太妍不難設身處地試想,拒絕無疑是將女子推下比失去生命還萬劫不復的深淵。
 
 
 
彼時,名為黃美英的女子的容貌浮現於金太妍腦海中,初見時瞳孔圓睜、透出深層恐懼的蒼白臉色,再見時眼瞼微斂、看似天使般安祥的面孔,無論是哪次,都美得惹人憐惜。
 
 
 
她無法拒絕。她怎麼有辦法忍心拒絕?
 
 
 
「妳說,只要抓到兇手就好了吧?」
 
 
 
『嗯!那妳的意思是…』
 
 
 
「好,我答應妳,會幫妳抓到兇手。」頓了頓,又像是辯解似的補上一句:「反正這本來就是我的工作。」
 
 
 
『真的嗎?!妳真的願意幫我?!』黃美英幾乎是用喊的問出口,大嗓門滿載著不可置信的喜悅。
 
 
 
「嗯,說到做到。」現在還能笑出來的自己是瘋了吧。金太妍如是想,嘴角被話筒傳來的情緒感染,不由自主微微勾起。
 
 
 
『謝謝妳金刑警!非常非常感謝妳!』
 
 
 
預料之內的話語,金太妍靜靜聽著,下句話卻徹底殺她個措手不及。
 
 
 
『那我現在可以現身嗎?』
 
 
 
「欸?」
 
 
 
異於金太妍的意外和不解,黃美英稀鬆平常地解釋:『我之前怕嚇到妳,所以不敢冒然出現在妳面前,現在既然妳已經知道了,我可以現身嗎?這樣就不用再透過電話交談了。』
 
 
 
「呃…妳不會…長得很可怕吧…?」雖然這樣問頗為失禮,但基於鬼片長久以來給人深植的印象,鬼通常都長得…觸目驚心,她可不想到時被嚇到心臟病發、死得不明不白。
 
 
 
『不會的,現在的我和還活著的時候沒什麼兩樣,妳放心。』
 
 
 
「好、好吧。」語畢,屏住了鼻息,心臟暴跳如雷,正襟危坐著等待黃美英出現。
 
 
 
即使已做足心理準備,下一秒眼前所發生的依舊讓金太妍瞠目結舌、久久無法回神,空無一人的椅子上竟慢慢浮現人型,先是腳趾、雙腿、裙擺,到上身、臂膀、脖頸,最後是柔順的秀髮與脫俗動人的臉蛋。已失去生命跡象成為死屍的人兒居然好端端坐在自己面前,超自然的靈異現象化為強大的力量撼動金太妍,使她渾身起雞皮疙瘩。
 
 
 
「初次見面妳好,我是黃美英。」不甚在意金太妍的失神,黃美英逕自友好地自我介紹。
 
 
 
「妳好,我是金太妍,叫我太妍就好。」思緒被喚回,金太妍急忙回應,手反射性地伸了出去。才剛動作她就後悔了,這下可是要和鬼握手了啊……
 
 
 
黃美英看著她伸出的手,似乎有些驚訝,隨即彎起眼角,輕輕握了握金太妍掌心。「那樣的話,妳也可以叫我美英喔。」
 
 
 
「喔嗯,美英。」笑起來的樣子,好漂亮。這是第一個閃過金太妍腦海的念頭,第二個則是——原來鬼的手握起來除了比較冰外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雖然已經說過了…但妳願意幫忙,真的很感謝。」字字都包含著誠心誠意,黃美英面臨殺機時曾流露惶惶不安的瞳孔如今溢滿了柔和的感激。
 
 
 
「不會。」金太妍搖了搖頭,「可以問妳個問題嗎?」
 
 
 
「當然。」
 
 
 
「為什麼…會選我?我是說,為什麼會選我幫忙?」金太妍從方才便想問,雖然她是負責偵辦黃美英的案子沒錯,但比她經驗老道的破案專家大有人在,或者找尋篤信鬼神之說的人不是更加方便嗎?為何在茫茫人海中,偏偏選擇了她?
 
 
 
「直覺。就是直覺。太妍妳是個好人不是嗎?」黃美英笑盈盈的回答,雙眸彎成新月的弧度像是摻了蜜。
 
 
 
 
 
 
Dear Pink Princess :
去年經歷了很多,我們都一起撐過來了,接下來的十周年也一起開開心心地慶祝吧。願善良的妳笑起來永遠都像是摻了蜜,精彩地度過每個屬於妳的日子,最重要的,要幸福。
Happy Birthday.
35425748504_6859af62f7_o  
arrow
arrow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