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down621588553  

 

 

 

 

 

 

 

 

 

 

 

 

 

 

 

 

 

「同學們,今天發下升學意願表,下禮拜一前要交」

 
 
 
高三教室內,冷氣機運作聲嗡嗡的響,天花板上的日光燈亮得刺眼,一張張通知單從第一排座位發下,為的就是要了解學生們將來的理想大學,以個別加強輔導。
 
 
 
「欸,崔秀英妳決定讀哪了嗎?」權俞利對身旁正在吃零食的人兒問道
 
 
 
「說妳呆,妳還真的是呆子啊」吸了吸手指上的餅乾屑
 
 
 
「怎樣?我只是問妳要讀哪啊」
 
 
 
「妳是真不知還是在裝?」
 
 
 
「我怎麼可能知道妳要讀哪」一臉莫名奇妙
 
 
 
「唉……這還用問嗎,當然是跟隨老大啊,當初就說好了,難道妳想毀約?」
 
 
 
「喔說的也對,我都忘了,應該問老大才對」抓了抓頭
 
 
 
加入組織第一天就發過誓要永遠跟隨老大,她和崔秀英算是創始成員,都是從國二開始踏上這條不歸路,一直到現在都沒離開,高中也是按照老大的志願表格添的,兩人拼死拼活才考上,和輕輕鬆鬆就以榜首進學校的那人有著極大對比。你問會後悔嗎?答案是不會,因為世界上最好的老大值得她們這樣做。
 
 
 
「老大,妳要讀哪間大學?」轉頭向坐在後方的人詢問
 
 
 
「還沒決定」沉著臉盯著手中的紙張
 
 
 
「那到時候我們跟妳寫一樣的就好」
 
 
 
「但是老大,求妳不要選太難的啊,不然我和呆子會爆肝的」崔秀英語帶求饒
 
 
 
「S高中都考得上了,還怕哪間進不去?」輕蔑的哼了聲回答
 
 
 
「好吧,我的肝肯定是要爆了」
 
 
 
「呵呵」
 
 
 
「權呆子妳笑什麼,我爆妳也會爆好嗎?」
 
 
 
「為什……喔,對齁」一臉恍然大悟
 
 
 
「……我當初是瞎了才會和妳這呆子當朋友,跟妳講話完全就是在浪費腦漿」
 
 
 
「妳以為我就不後悔嗎!請妳吃一餐的錢都可以買一隻手機了!」
 
 
 
「想打架嗎!」
 
 
 
「來啊!」
 
 
 
「閉嘴」
 
 
 
「……是」
 
 
 
不理會遵守自己命令不講話、卻還在比手劃腳叫對方去死的兩人,金太妍現在沒心思管那每天必上演一次的戲碼,眉頭緊皺目光全焦距在單子上右下角的欄位———監護人簽名欄。
 
 
 
從國一開始每次收到類似的通知單,這個欄位就一直是空著帶回家然後再空著帶來學校請老師幫她代簽的,爸媽死後她因為不想像被收留的流浪狗般到親戚家住所以就自己一個人生活,靠著偷來的東西支付生活開銷,身邊根本沒有監護人這東西,不過現在有個女人就是了…
 
 
 
「啊啊終於放學了」崔秀英聽到鐘聲後伸了個懶腰
 
 
 
「妳放不放學有差嗎?不都一直在吃」
 
 
 
「妳也一樣啊,不都在犯呆」
 
 
 
「權俞利,妳今天騎機車來嗎?」金太妍突的問出口
 
 
 
「對啊老大,怎麼了?」
 
 
 
「沒事,妳坐崔秀英的車回家吧」單手背上背包離開教室,在經過權俞利身邊時拍了拍她的外套口袋
 
 
 
「老大為什麼問我有沒有騎機車來然後又叫我坐妳的車啊?」
 
 
 
「因為她要騎啊哈哈哈哈哈哈」崔秀英放聲大笑
 
 
 
「啥?」
 
 
 
「妳的鑰匙被拿走啦,不信妳自己摸摸看」
 
 
 
「………靠」
 
 
 
這權俞利雖然呆也有呆的好處,不像林允兒那傢伙機靈的要死。金太妍轉著手中的機車鑰匙,一邊想著一邊走到停車場牽出了被自己從手下騙來的黑色重機,發動後腳一跨便騎出了校園,這一走又不知道何時才會再來,全校的雌性動物無不嘆息。
 
 
 
熟門熟路的騎到距離稍嫌遙遠的M大,在校門口停下機車拔下安全帽,一頭耀眼金髮被陽光照的閃閃發亮。
 
 
 
「美英,這裡」看到踏出校門的粉色身影後喚了聲
 
 
 
「嗯?小朋友?妳今天有空來接我啊」轉了個身走到機車旁
 
 
 
「回家」說著把安全帽戴到黃美英頭上
 
 
 
「好啦,這不是俞利的車嗎?」
 
 
 
「嗯,快上來」
 
 
 
「妳又騙人家齁」坐上機車
 
 
 
「那叫訓練她的呆腦」催下油門往家裡騎去
 
 
 
「欸等等,妳怎麼不帶安全帽?」
 
 
 
「權俞利車上就只有一頂,我看應該要好好教她怎麼把馬子才行」這傢伙難道不知道一定要多準備一頂以備載人回家嗎
 
 
 
「呀,不要帶壞人家,還有把什麼馬子啊妳」用力捏了下金太妍的腰
 
 
 
「嘶……」吃痛的瞇了瞇眼
 
 
 
「我的意思是,小朋友妳有我就夠了不是嗎…」手輕輕按摩剛剛捏過的地方
 
 
 
「嘖,我開玩笑的,妳也當真」聽出話語裡帶有的不安,一把抓住黃美英的手環住自己的腰
 
 
 
「我會當真,妳說的我都會當真」
 
 
 
「嗯」
 
 
 
後來一路上兩人都沒有講話,只是靜靜感受彼此相貼的溫暖直到回家,當然有一部分原因是金太妍已經陷入自己的思緒裡了。
 
 
 
「美英」洗完澡後來到黃美英面前
 
 
 
「嗯?」
 
 
 
「我有事要妳幫忙」
 
 
 
「什麼事?」
 
 
 
「就是…咳…」
 
 
 
「?」
 
 
 
「那個……」猶豫寫滿在臉上
 
 
 
「What's wrong?」有些好笑的看著眼前難得彆扭的人兒
 
 
 
「妳……&*@$#?」後面的話語快到聽不清
 
 
 
「噗,妳怎麼了?我聽不懂,再說一次」起身勾住金太妍的脖子
 
 
 
「呃…妳…」
 
 
 
「慢慢說,我在聽」柔聲說道
 
 
 
「美英…妳幫我簽監護人可以嗎…」媽的,她真的是要丟臉死了,哪有情人在幫簽這種東西的
 
 
 
「What?」眨了眨眼不太懂金太妍的意思
 
 
 
「這張,妳…幫我簽…如果…不想也沒關係」把紙拿到黃美英眼前
 
 
 
「簽什……」在看到單子上唯一空白的監護人簽名欄時打住了嘴
 
 
 
一秒、兩秒、三秒,金太妍眼睜睜看著眼前女人的表情從原本的疑惑瞬間變成現在那副開心到要飛上天的得瑟模樣,在做決定前就知道會這樣,但如果黃美英看到監護欄裡不是她的名字肯定會什麼都不說然後獨自掉淚,所以為了不讓她傷心還是給她簽比較好,雖然覺得彆扭,不過把自己的自尊心賠了換得她的美麗笑容,也還算划得來。
 
 
 
「Of course I do !」笑得燦爛
 
 
 
「…嗯,那妳簽吧」摸了摸鼻子
 
 
 
「我是小朋友的監護人~~」開心的在空欄簽上自己的大名,嘴邊不時哼著
 
 
 
「嗤,妳是第一個,知道嗎?所以不准離開我」看著那人雀躍的神情,開口說道
 
 
 
「不會離開,永遠不會」
 
 
 
現在有股衝動想把黃美英揉進懷裡再狠狠吻住她的唇是正常的吧?金太妍覺得是,所以她毫不猶豫的做了。
 
 
 
 
 
 
 
***
 
 
 
 
 
「拿去,抄完了順便一起交」將單子拿給上學前來自家門口等著的崔秀英和權俞利兩人
 
 
 
「好,老大妳要讀M大啊?」權俞利看了後問道
 
 
 
「嗯」她女人在那教書她會不讀嗎
 
 
 
「廢話,大嫂在那當老師啊」崔秀英翻了個白眼
 
 
 
「喔對,不過果然很難考」
 
 
 
「我說過了,不用怕考不上,S高出來就一定是M大」
 
 
 
「是…」
 
 
 
「妳們可以走了,權俞利把機車牽走」
 
 
 
「好」接過鑰匙走到機車旁
 
 
 
「老大,再問妳個問題」崔秀英有些小心的說道
 
 
 
「怎樣?」
 
 
 
「就是啊…監護欄上簽黃美英那是誰?是老大妳媽媽喔?」
 
 
 
「………媽妳妹」
 
 
 
「可是這名字好俗,一聽就感覺是媽媽」權俞利沒意識到有人已處於極度不爽的狀態,也沒看到一旁嗅到不妙氣味的崔秀英不停比著閉嘴,自顧自的講了出來
 
 
 
「首先我媽早就死了,然後黃美英是妳們大嫂的本名,結論是妳們想長痛還是短痛?」語氣聽不出一絲情緒,卻讓人不寒而慄
 
 
 
「……不不不想痛可以嗎」
 
 
 
「可以,那就死吧」一腳踹倒權俞利的黑色機車
 
 
 
「啊啊啊啊———我們錯了啊老大」
 
 
 
 
 
 
 
 
 
 
 
 
 
 
這篇其實應該叫作阿崔與阿權的悲慘日子(喂
 
我想到了個折衷辦法,那就是每5000更一次哇哈哈哈(笑屁
你們說20000時,來更個重口味的怎麼樣?(挑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監護人是妳 只能是妳
    全站熱搜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