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70724-203627  

 

 

 

 

「太妍啊!!」

 
 
 
原來呆坐在辦公椅上的金太妍因突然闖入耳邊空氣的嗓音而彈起身子,驚嚇過後心有餘悸地瞪著站在右後方的朴正洙。
 
 
 
「別這樣看我,哥可是叫了妳很多次了。」雙手比出投降姿勢,一臉冤枉。
 
 
 
是嗎?完全沒聽到。金太妍懊惱地揉了揉眉心,剛發生的事情實在超出理解範圍太多,好比學生時代某張不知名試卷上的方程式,抑或原本溫順的狗兒怎會一夕之間變得暴躁,她至今都還想不明白。種種糾結於腦袋中導致相關機能跟著停擺,離開解剖室已半小時多,辦公桌上成堆的待辦事項卻連碰都還沒碰。
 
 
 
「找我有什麼事嗎前輩?」深呼吸了一口氣後問道。
 
 
 
「妳不是去聽解剖報告了嗎?把資料備一份給我吧。」
 
 
 
「知道了,我正要做。還有嗎?」手向後扶於桌面,像是連支撐身子的力氣也喪失了。
 
 
 
「喔還有偵訊推遲了,延到明天。」
 
 
 
「嗯?為何?」
 
 
 
「就之前那連續綁架案啊,隔壁組負責的,嫌犯落網了,偵訊室他們要用,再加上死者的親屬有兩位都在國外,所以就順延到明天了。」朴正洙解釋著,聳了聳肩。
 
 
 
「嗯…也好。」並非金太妍想偷懶,而是以她目前的狀態來說,別說是審問了,連靜下心來聆聽他人說話都有困難。
 
 
 
見她反應如此,朴正洙疑惑地挑起眉,「今天很不對勁啊妳,要是平常聽到沒辦法儘早破案肯定超級不滿。剛剛也是,叫妳都不知道,妳很少在工作時出神的。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發生什麼事了嗎?最近總被問這問題。金太妍找不到合情合理的解釋,事實講出來又有誰會信服?於是含糊其辭,意圖蒙混過去。「沒事的哥,我只是呃……有點累。」
 
 
 
如此站不住腳的薄弱理由連她自己聽了都不信,只求朴正洙別再追問,否則所得答案必定將他長久以來建立的價值觀毫不留情摧毀。
 
 
 
「唉…妳啊……」聽金太妍改口稱自己哥,朴正洙明瞭她已透露最大限度,且不希望再繼續被問。他無奈地嘆口氣,單手插腰退讓一步:「既然累的話,下午沒事就回家休息吧。」
 
 
 
幾乎是立即的,金太妍擰眉欲開口反駁,氣勢宛如剛射出的子彈,早已預料到此景的朴正洙搶先攔截她未發的話語:「妳現在這樣待在局裡也做不了事,拖累辦案進度不是妳最討厭的嗎?聽哥的話回家吧。」
 
 
 
再硬的拳頭打在枕頭上也得消氣,雖然子彈可能會射穿就是。至少金太妍在一番好聲好氣的勸說下漸漸地妥協了,方才銳利的氣勢已收斂不少,一部分也是因為她心裡比誰都清楚,自己急需清靜片刻理清混亂無比的思緒。
 
 
 
頷首,「謝了,哥。」金太妍說得簡短,他們之間不必多說,她知道朴正洙懂得。
 
 
 
「謝什麼,好好休息,別忘了我們組還需要妳金大刑警來破案呢。」擺擺手,作勢要把人驅逐出境。
 
 
 
笑著從座位抓起後背包往門外走去。好好休息,沒錯,那正是她所需要的。
 
 
 
 
 
不過事情往往事與願違,不是嗎?
 
 
 
 
 
多虧近得可以的通勤距離,離開警局十五分鐘後,金太妍已回到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窩中,還順帶提早從診所接走金澤。畢竟,她現在也不太願意獨自待在家中,雖然公寓並無大得令人發慌的坪數,但此時就連轉角的陰暗處和未開燈的房間都像持槍的罪犯那樣具威脅性,有心愛的狗兒陪著總是安心點。
 
 
 
行如所想,金太妍不管走到哪都把金澤帶在身旁,連上廁所也不例外,她想金澤應該不至於嫌主人黏人,再說稍早林允兒囑咐過要多陪陪情緒不穩的狗兒,她這樣做無疑是履行的最高境界,而金澤也的確因此恢復以往的安靜乖巧,使金太妍慌亂的心情受到不少撫慰。
 
 
 
可惜好景不常,正當她快要把上午毛骨悚然的插曲拋諸腦後時,靜置於桌面上的手機突然響起,仿佛觸動了金澤某一條神經,從原本悠閒趴伏於地的姿勢猛地跳起進入戒備模式,亮黑的雙瞳緊盯著手機,嘴裡發出警告性濃厚的咆哮,兇狠更甚昨晚。
 
 
 
從沒看過自家狗兒這個樣子,金太妍一時之間目瞪口呆反應不過來,從前就算聽聞附近警車傳來的警報聲金澤亦泰然處之,更別說手機鈴聲了,於牠根本猶如樂音般悅耳,絕不可能反應如此之大。
 
 
 
現下再怎麼細究原因仍於事無補,當務之急是讓金澤停下吠叫才對,否則讓房東收到太多投訴趕她們走可就糟了。金太妍匆匆忙忙接起電話,同時對金澤比出噤聲的手勢,不過儘管她沒這麼做,金澤也在電話接通的瞬間沒了聲音。
 
 
 
「喂?」誰會在這深夜時段打給她?金太妍不禁疑惑。
 
 
 
『喂?喂?聽得到嗎?』話筒另一頭貌似收訊不佳,卻無阻女子富磁性的嗓音伴隨焦急的語氣傳入金太妍耳中。
 
 
 
「嗯,我聽得到。」
 
 
 
『太好了!我打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
 
 
 
此話令金太妍更加好奇通話者何人,試探性問道:「我是金太妍,請問妳是…?」
 
 
 
『那個…金刑警,我有很重要的事請妳幫忙,真的很重要!請妳先聽我講好嗎?拜託了!!』
 
 
 
請別人幫忙前,至少要先自我介紹吧,都還不認識就直接拜託未免太過奇怪。金太妍心裡是這麼想的,但女子聽起來似乎真的有極為要緊的事,再加上她自己也好奇究竟是為了什麼必須特別找上她,於是勉為其難答應:「呃…嗯好吧。」
 
 
 
她怎麼就沒記清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的道理?
 
 
 
『Thank you so so so so much!』女子一口道地的美式口音掩不住若狂的欣喜,『接下來不管我說的有多不合理、多不可思議,都麻煩妳不要掛掉…好嗎?這忙真的只有妳能幫我了。』
 
 
 
「妳先說吧。」
 
 
 
『我需要妳幫我抓到兇手。』
 
 
 
雖然不解對方是如何得知自己的聯繫方式,但金太妍依然把此次通話合理化為民眾告發,一本正經地回應:『發生兇殺案的話,直接向警察局報案會比較快,因為我現在人在家裡……』
 
 
 
話還未說完,女子便急切地出聲打斷:『他們不會相信我的!』
 
 
 
「嗯?為什麼不會?妳只要把妳看到的講出來就好,他們會很樂意幫助妳的。」金太妍理所當然說道。
 
 
 
『應該是說,除了妳沒有人會相信……』
 
 
 
「嗯…好吧,既然這樣,妳先把妳知道的告訴我。」
arrow
arrow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