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從地跟隨金太妍進入廳堂內並揮手與檜木桌後方的金志勇問好,黃美英才剛在金太妍親自為她搬來的椅子上坐下,棋盤上滿佈的棋子便立即吸引了她的目光,雖然她對棋藝並無深入了解,但也大略看得出此局是黑色方獲勝。之前曾從金志勇口中聽聞金太妍時常與他切磋棋藝,不知究竟何者更甚一籌?

 
 
 
「Dae和志勇哥下的這盤棋是黑色贏了沒錯吧?」黃美英指尖點著下巴向兩人確認。
 
 
 
「不錯,妳猜猜是誰?」金太妍抿嘴一笑,視線全聚焦於身旁人身上。
 
 
 
幾番思考後搖了搖頭,「嗯…我不知道,感覺兩個人都很厲害。」垂下八字眉,有些埋怨金太妍丟出如此難以回答的問題。
 
 
 
金志勇見狀,笑了笑開口替黃美英解圍:「是皇妹。皇妹的棋藝我向來望塵莫及。」
 
 
 
「別聽哥的,他曾贏過朕好幾次。」金太妍挑了挑眉,不置可否地反駁。
 
 
 
「但皇妹比我技高一籌確是事實。」
 
 
 
「別聽哥的,他…」
 
 
 
「好~都聽妳的。」出聲截斷金太妍尾音,黃美英眼裡滿是笑意,戀人極力拉取自己認同的孩子氣模樣真不是普通可愛。
 
 
 
望見自家妹妹一臉幸福、容光煥發的模樣,金志勇忍不住搖頭。作為天之驕子,金太妍所言無人膽敢不服,對於眾人的順從理當司空見慣,現在竟僅因黃美英一句都聽妳的便龍心大悅,看來愛情中的喜怒哀樂當真不由自己,作為旁觀者不禁要笑嘆幾聲傻卻又好生羨慕。
 
 
 
「美英姑娘可是懂得下棋?若有興趣的話,可請皇妹相教與妳。」金志勇提議,一邊著手收拾棋盤。
 
 
 
「以前我看過哥哥和爸爸下棋,他們有教我一點基本規則,但後來時間久了就忘記了。現在的話,幾乎完全不懂。」吐了吐舌,提到家人時稍稍黯淡的雙眸在與金太妍對視後再次恢復明亮,「Dae妳教我好不好?」
 
 
 
「當然好,」黃美英的請求,她哪有不答應的道理?「不過一下子要學的話恐怕有些困難,尤其妳毫無基礎,朕先教妳規則較簡單的半棋吧。美英的話,很快便能上手的,熟練後再學普通象棋會更容易。」金太妍心裡也挺期待的,不知與美英對奕一局會是何種感覺?到時棋場上恐怕不再是她平時的步步逼進,而是柔情四溢的處處退讓。
 
 
 
「好呀,剛好我設計圖也畫完了,以後每天都可以和妳學。」黃美英語帶玄機,笑盈盈的望著金太妍。
 
 
 
「慢、慢著,妳說…設計圖已然畫成?」捕捉到其中的關鍵詞,金太妍難掩臉上興奮之情,尾音不自覺上昂。
 
 
 
「對呀,我來找妳就是想讓妳快點知道的。」黃美英笑得瞇起眼睛,兩人都明瞭設計圖完成背後的意義———婚禮終於要舉行了。
 
 
 
激動之餘伸手緊緊抱了眼前人一下,金太妍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語氣雀躍:「朕先前便希望婚禮能於春季結束前舉辦,看來可以如願了!」
 
 
 
「喔?皇妹為何特別中意春天?」金志勇原本靜靜聽著不願打斷小倆口興致,但金太妍的想法讓他不免好奇,於是提問。
 
 
 
「春不僅氣候舒爽,又是百花齊放、生機盎然的季節,再加上對朕與美英別具意義,所以才如此。」說著,伸手握住黃美英掌心,兩人對望時眼底雙雙浮現的是摯愛、是珍惜。
 
 
 
「別具意義?」金志勇又問。
 
 
 
「我和太妍相遇和重逢剛好都是在春天。」這次換成黃美英回答,笑顏甜得可人。
 
 
 
金志勇瞭然於心地點點頭,「原來,那在春天舉行的確再合適不過。若有任何我可出力之事,悉聽尊便。」
 
 
 
「如先前所說,婚禮當天的保安朕會交由兄長全權負責,範圍不只皇宮內部,之後城內出巡路線也需嚴密防護,哥即日起得帶兵加強演練。」金太妍一談起正事,專屬皇帝的威嚴氣勢又自然而然顯現。
 
 
 
「遵命。」
 
 
 
「還有美英,衣裳的草圖明日需送至紡織坊著手製作。妳毋須擔心,此為皇家御用紡織坊,女工手藝品質自然不在話下,成品絕不會讓妳失望。」清楚黃美英對服裝有著專業堅持,特意另外補充。
 
 
 
「我知道了DaeDae,不過我還是想親自到場交待一些細節事項,如果可以的話。」
 
 
 
「好,朕命人領妳過去。」
 
 
 
婚禮服設計完畢好比按下了開關,一連串有關婚禮籌備之事都跟著如火如荼地展開,金太妍更是首度與天下昭告娶后一事,同時向皇室成員們發出宴席邀請,外塞民族則得遣使進貢,金朝人民們也將有幸在婚禮後的遊行中親眼目睹帝后風采。總而言之喜訊的發佈,實足讓大金帝國籠罩於歡騰的氛圍中。
 
 
 
 
 
 
 
昨天真是太開心了,不發文一下怎麼可以?
我絕對不會說其實是今天才擠出來的(喂
養成這種每次隔很久再次發文都恰巧在TaeNy Day的習慣不知是好是壞啊 哈哈
總之,Happy TaeNy Day❤
 
arrow
arrow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