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美英第一次瞥見鄭秀妍時,雖然隔有一段距離,但那出眾的外貌及氣質依然沒有絲毫遺漏地傳達到她眼中,此時面對面近看,更是有種難以形容的美麗,只不過其中夾雜若隱若現的清冷,就連平時善於與人交好的她都覺得有些難以親近。

 
 
 
這就是所謂最美的玫瑰往往都帶有最尖銳的刺嗎?美得不近人情、美得孤芳自賞。
 
 
 
不過林允兒,怎麼好似完全不受阻礙?好幾次與鄭秀妍相識而笑,活像相識已久。不知是躲避尖刺的技巧獨道,還是花兒自己卸下了防衛?
 
 
 
「美英姐姐,這位是秀妍小姐,幫我撿到鈴鐺的就是她,為了答謝請她進來喝杯茶稍坐再走,不介意吧?」林允兒領著鄭秀妍在桌前坐下,小聲詢問黃美英。
 
 
 
「怎麼會?妳好,我姓黃,叫我美英就可以了。」綻出真誠笑容,甜美得耀眼。
 
 
 
「妳好,我姓鄭,喚我秀妍即可。」面對渲染力如此強的笑顏似乎很難不回以微笑,有種世界瞬間被點亮的感覺。總算懂得為何金志勇曾說看到本人便會明瞭金太妍為何對其傾心的道理。
 
 
 
「我知道,聽太妍提起過,妳們是很好的朋友。一直很想找時間認識呢,多虧允兒今天有了機會。」果然不笑則已,一笑驚為天人。黃美英往林允兒方向瞄去,只見她直愣愣地望著鄭秀妍呈現出神狀態,連名字被提到都沒反應。
 
 
 
「太妍也常與我提及妳,恭喜妳們有情人終成眷屬。」發自內心獻上祝福,不知是否由於愛屋及烏,鄭秀妍對眼前彎著眼角的女子莫名有好感。
 
 
 
「謝謝。」眸中泛起蜜意,儼然是戀愛中小女人會有的模樣。
 
 
 
孫承歡為三人泡好花茶端上桌,熱氣沿杯緣緩緩上升。黃美英特別鍾愛從中飄散的花朵香氣,自然純粹有別於茶包內刻意調製的人工味劑,嚥在喉頭餘韻無窮。偶然間讓金太妍得知後她即命人大量買進,以至於現在宮中的茶多半是此品種。
 
 
 
「這茶和以往不太一樣,不過挺好喝的。原本以為是太妍口味變了,看來不盡然。」鄭秀妍喝了口茶,意有所指地說道。
 
 
 
黃美英含蓄地笑了笑,不予以否認。「我很喜歡這茶,特別香。」
 
 
 
「只要是美英姐姐喜歡的,金爺從來都不手軟。所以如果哪天整座金宮變成粉紅色的,秀妍小姐可別太訝異。」林允兒終於出聲,調皮地眨眨右眼。
 
 
 
鄭秀妍被逗得笑出聲,婉轉如銀鈴般悅耳。「太妍本便柔情似水,更何況對深愛之人?」
 
 
 
「喔?不知道當事人是不是也這樣認為?」
 
 
 
「欸?」她現在是,被聯手起來捉弄了嗎?「Dae她、她對我很好呀…」說完,低下頭回避兩人一齊射來的玩味目光。
 
 
 
「Dae是美英姐姐對金爺的愛稱喔。」見目的達成,林允兒咧嘴一笑,順帶為鄭秀妍解釋。
 
 
 
「呀…」臉更紅了。
 
 
 
「挺可愛的,不是嗎?她們。」鄭秀妍盈盈笑著,退去冰霜後顯露的淨是暖意。
 
 
 
經過一番交談,三人自然而然間變得親近,黃美英尤其發覺鄭秀妍言行思想皆成熟、蘊含女人味,卻又不失少女情懷,與自己很相處得來。明明才熟悉沒多久,她們已幾乎無話不談,待茶水漸涼,話匣子才捨得稍停。
 
 
 
「時候不早,我打擾已久、差不多該回暖心閣了,今日謝謝妳們的招待。」鄭秀妍面帶微笑開口。
 
 
 
「別這麼說,我的報答還望秀妍小姐樂意收下。」林允兒落落大方地回應。
 
 
 
「對呀,妳不必道謝。下次再一起喝茶吧。」熱情提出邀約,黃美英再次掛起令人難以拒絕的笑靨。
 
 
 
「當然好,那先告辭了。」欣然點頭答應,隨後翩然起身。
 
 
 
凝望著鄭秀妍的背影逐漸遠去,突然有股衝動迫使林允兒站了起來。「等等,我送妳回去吧。」從相遇到現在,不知是第幾次讓她留步了?
 
 
 
鄭秀妍回過身,微微搖頭。「沒關係,如此未免太麻煩妳了。」
 
 
 
「可我這人呢,」林允兒邁開腳步走到鄭秀妍身旁,「要報答便得做到底,妳若拒絕,我定要難受上好幾天。」
 
 
 
接收林允兒求助眼神,黃美英好像瞭解到了什麼,出聲幫腔:「妳就讓允兒送吧,否則她明天又在我耳邊煩。而且我也要去金宮,她送完妳剛好順路到住所,不用再回來這裡。」
 
 
 
「那好吧。」鄭秀妍總算妥協,走在林允兒前頭踏出門外,視線死角內的嘴角噙著淡淡笑意。
 
 
 
對回頭亮出一口白牙的林允兒比了個加油手勢,黃美英想,應該有很常一段時間不會再聽到她抱怨自己和金太妍了。
 
 
 
不遠處的金宮內,金志勇面對桌上已成死局的棋盤舉起雙手,絞盡腦汁依然落得被封殺的下場,自家妹妹下起棋來果真心狠手辣,連後路都不留給他。
 
 
 
「兄長這可是投降之意?」金太妍明知故問。
 
 
 
「正是。」放下雙手,表情有些無奈,「雖然似乎沒有必要,我早已敗在皇妹手下。」
 
 
 
「敗於敵軍手下,投降可以換取一線生機。偏偏兄長是寧死不屈的性格,絕不會出如此下策。」
 
 
 
「玉碎瓦全,前者才算得上大丈夫氣概,苟且偷生過活又有何意義?更何況投降無疑等於背叛皇妹,我是死也不可能做的。」一改平時敦厚個性,金志勇此刻義正辭嚴,滿腔忠誠壯志。
 
 
 
心裡頭有股溫暖湧出,同樣的話不是第一次聽,卻還是不免感動。「朕明瞭兄長的忠心,也清楚無論如何勸告都沒用,但依舊老話一句,望兄長偶爾多為自己著想。」
 
 
 
「我知曉,這不就投降於皇妹了?」玩笑似地帶過,誰也無法改變他永遠優先考量金太妍。「別談這個了,皇妹的婚事迫在眉睫,不知是否都已統籌完畢?」
 
 
 
「目前就等美英將衣服設計完成。」談起愛人,金太妍嘴角愈加上揚,「言及此處,朕想謝謝兄長為美英向下人們說好話,多虧兄長一臂之力,婚事才得以順利舉行。」
 
 
 
「美英姑娘值得我如此,既然為發自內心所說,皇妹便毋須感念。還有,哥實在不想壞了皇妹興致,但依舊得提醒,朝中大臣有些並不只是單純因欣賞美英為人而同意立后。」
 
 
 
「朕了解,美英無親無依,往後就算太子年幼繼位也不必擔心皇后輔政導致外戚勢力崛起的問題,基於此而高喊贊成的臣子不少。但朕不甚在乎,只求能在無異議之下迎娶美英,往後他們定將誠心拜伏,朕對美英有信心。」金太妍把玩著掌中棋子,語氣篤定。
 
 
 
「皇妹所言極是,美英姑娘身上確有某種特質收服人心,作為皇后倒也適合。」金志勇認同地心附和。
 
 
 
「朕會替兄長轉告美英此番話的,她最近有點緊張,聽了肯定安心不少。」腦中浮現黃美英焦慮時的可愛模樣,嘴邊梨渦淺淺旋開。
 
 
 
「不如現在便和她說吧。」
 
 
 
金太妍愣了下才反應過來,順金志勇視線回頭即望見黃美英的臉龐從門後探出,櫻唇微啟似乎正欲詢問可否進來。目光交會後兩人雙雙露出笑容。
 
 
 
「怎麼不直接進來?」朝黃美英走近,拉開門扇柔聲問道。
 
 
 
「我看妳和志勇哥還在講話,就想說先等一下。」手交疊於背後,百般乖巧地回答。
 
 
 
顧不得金志勇在場,金太妍忍不住往黃美英額頭親了一下並伸手握住她手腕,「進來吧。」
 
 
 
 
 
 
 
斷在很奇怪的地方我知道(捂眼
總之我現在要開始逼自己周更了,祈禱我可以持之以恆吧,但不要抱太大期望(喂
 
然後,金太妍真的超讚的啦嚶嚶,11:11不僅好聽成績也大寫的RED,果然是信聽Taeng
arrow
arrow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